EricChung

搖滾攝影是我的愛好。推崇自然光拍摄。紀實,隨性。

约拍商業活動、派對、写真、服裝、商业产品 请私信或email: ericchung@163.com 告知,私下發商業作品。
http://weibo.com/ericchungfung/

馬蜂窩轉載來LOFTER地址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3304897.html


关于行程

这次短途旅行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,用了半个小时就做出决定。为什么选择去厦门?完全是因为想过一个慢悠悠的生活而已。我们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,但是我相信,我们该去的地方都去了。让我用照片来告诉你,我去厦门干了些什么。

第一天 中山路 镇邦路 开元路 台湾小吃西街
第二天 曾厝垵
第三天 厦门大学,顶澳仔猫街
第四天 沙坡尾
第五天 鼓浪屿


关于花费

2015.02.22(年初四)
深圳宝安区新安 - 深圳北站 123元 (预定 滴滴打车 绿的)
深圳北 - 厦门北 150.50元(二等票)
厦门北 - 曾厝垵 20元(坐环岛直通车)
住宿 
简纯咖啡青年旅馆(中山路)
02.22-02.24 每日98元一床位 (4人间)
02.25-02.26 每日49元一床位 (4人间) 五晚 共 392元
中山路附近 - 厦门北站 110元 (滴滴打车)
2015.02.27
厦门北 - 深圳北 150.50元(二等票)
(至于在厦门市区内坐巴士费用一律是1元,计程车8元和13元起标)



行程  第一天 中山路,镇邦路,开元路,台湾小吃西街

2105年02月22日
早上07:47动车从深圳北出发往厦门北,耗时大概4个小时。春节貌似车速慢一点。
PS:1.厦门北—深圳北 的位置比较抢手,我们是02月14日预订动车票的,要先订好返程这段噢,再订选那天出发,不仅春节。我们也挑在过了高峰期时候返程。
2.如果选择厦门北为总站的,耗时会在4小时以内;如挑上海虹桥为终点站的,时间会缩短半小时

到步后,我们选择坐环岛直通车到 中山路 去,票价为20元一人,可备零钱,这样子可以方便不用找续,小票保留就可以,直通车有行李储存室。直通车途经 渡轮码头,中山路,最后一站是曾厝铵,全程耗时50分钟。坐BRT也可以,不过要转线,价钱够便宜的。但是也麻烦。还有可以坐什么巴士之类的,貌似转线转到自己晕。拖着行李还是乖乖的坐个直通车,还可以把时间给省来游玩好。

直通车往中山路大概半个小时,到达中山路后,寻找预订好的旅馆,放下行李。
我们住的民宿是在 名汇广场附近 简纯咖啡青年旅馆

 
拿起相机开始慢悠悠的逛起 中山路附近的小店,附近是镇邦路。 
ps: 中山路有大家买手信的店铺,如 赵小姐的店,阿呆,张三疯,第七铺,黄远堂之类吧。 

镇邦路 一路下来也有一些 小吃店 和 芒果摊。

 岚蒂咖啡(镇邦路店)

升平路与镇邦路交界吧。岚蒂咖啡

大家可以多抬抬头,看看厦门的老建筑。

经过镇邦路后下一个路口,就是这家位于 开元路 97号 (福佳味小吃 )有蜜制猪手饭,沙茶面,清汤面等。我们也是纯碎随便选一家来吃的。不过经过朋友几天吃沙茶的经历,这家还不错。店面门口忘记拍了。

沙茶面 15元 (可以选择两种配菜,每加一种配菜是2元和3元)

这是老板吧,貌似。

吃饱饱后,你还可以手拿着路摊买的芒果一边吃着。

至于价钱都有点不一,看阁下运气了。这是途经一家二手旧物店 店名 旧时光老家具 挺不错的。如果是自驾游,我相信我会买点什么回去做摄影道具的。 

位于开元路的 开元141海鲜大排档 是老字号来的。不过身边的有一个小伙伴是吃素的,我们就无视海鲜类别不吃。其实这样子节省了好多吃的费用。

但是个人是推介这家店的!它刚从大路搬往一旁小路了。地圖鏈接 http://j.map.baidu.com/Lk9Um

继续往里面瞎逛会到达一个夏商 农业菜市场。摄影师可以扫一扫厦门的街市。

海鲜够多,如果是自驾游,可以买点回去。首先你得准备干冰箱子或者干冰袋!
PS:鼓浪屿有一个大叔的老字号店开了38年,鱼丸绝对赞!并不输给中山路那边的 招子牙贡丸!这个后面照片会标示那一家店的

菜市场的夜晚

镇邦路的夜晚,不妨在附近隨便找家看着貌似可以的咖啡店安安靜靜的呆一呆,喝杯茶什么的。听朋友说这附近的咖啡店都不怎么样,所以就点茶好了,价钱不贵的。

从镇邦路可以往 升平路(厦门市民立小学 地图地址:http://j.map.baidu.com/8t9Um)走去,那边有很多私人开的服装店,大部分都是复古类型的店铺,厦门韩国风格衣服影响得挺大的。

好了。你逛着逛着就会来到这家 集舍生活100% 精品小店,门面装置的很精致漂亮,绝对吸引人的,推介里面 店铺的香薰,挺不错的。我买了海洋味。一瓶59元。

这楼梯后面是一家广州人开的潮店。

那么这回顺便说说 渡轮邮局车站 的后面 行人隧道背后 有一条 台湾小吃西街,请容许我用照片说话。里头还有1元一只小生蚝等,不建议吃,因为不好吃。还有很多各种小吃的,大家自己尝试。

这个冰淇淋个人不建议天冷吃,表皮做得太硬,有点像吃纸皮。。。哎···

价钱请看照片吧 

好快我们回到中山路这边了,这家不二味铜锣烧店 好应该颁奖给我同行的 一个摄影朋友,她每天都来吃。

拍摄了他们制作铜锣烧的做法

抹茶雪糕的铜锣烧 

 基本第一天就这样吃小吃结束了。 
给大家看看 简纯咖啡青年旅馆 四人间住宿 的地方,它确实就是拿来睡的,我睡里面的上铺。 



PS:综合一下几天早上吃的部分小食

几天早上起来 都是从 中山路出发往其他地方去的,所以早上肯定都是在附近转一转,那么来说说好吃的和难吃得让你要吐的。

这个呢,就是沙茶面和米线糊。味道不错。是在一条巷子里面吃过的。这家店有很多本地人吃的,它离开了中山路的商业区,手机百度地图找搜索的话,搜索 光华大药房一条街 ,对面有一条巷子,有阿姨在卖金包银的,继续走进去就能看到这家店。

邵子牙贡丸店 百度搜索地址 -(http://j.map.baidu.com/4O9Um
没拍门口照片,但是拍了里面菜单和一点吃的。叫的是6和4套餐!确实是好吃的!

大家确实可以去试试,它也是老字号的店了!汤很清,丸子味道很浓,很新鲜。

后面我要吐槽这家店了,真的TMD难吃到可以滚蛋的店!!!我不知道它门口的生煎包和花生汤屌不屌?这是第3还是第四天用手机拍摄的照片,要记录它又多么难吃。因为很想吃点清淡的,不想吃煎炸食物了。看到它里面有粥,就点了。没想到。。。悲剧来了!

有1厘米厚油的粥,给你怎么吃都吃不完,一口油。而且我相信这不叫粥,叫汤饭。如果真的做不出来,不需要赶给客人吃的。。。15元。吃了几口受不了直接走了。




行程 第二天 曾厝垵

第二天嘛,拍照就越来越少,游客多,拍摄起来很麻烦,而且今天下雨下了一个早上,基本也是没啥能拍的,穿着雨衣周围瞎逛。
曾厝垵 给我的感觉就是商业的小店够多。里面值得一吃的会用照片来告诉你。

她望去的方向是一家养了很多猫的咖啡店。

其中一个同行的小伙伴穿着雨衣,独来独往~

下雨各种伞,五颜六色的。走路都变得困难许多。等到夜晚才雨停。

阿信厚吐司是曾厝垵必吃的,其他吐司你果断无视。请找阿信厚吐司!
老板造型就是阿信,你可以把他当作是阿信的表亲来看。
店内一直播放 五月天 的音乐。

店铺内装修,店内没有厕所。应该说其实曾厝垵大部分店铺都没厕所。你需要去公共厕所,哪里需要给两元钱,纸巾任意你用。不好意思在这么美味的厚土司里面谈厕所~呵呵呵~

在做吐司的过程,果然是练过的。炉子就两个,所以生产量不大,全人手慢慢整。需要排队噢!更多人会选择打包。

我自己叫了个蓝莓吐司,还有热朱古力。其实我想吃更多,但是第一天吃太饱了。搞得我第二天周身不自在。所以只能暂且休战。

忘记了小伙伴点的是啥吐司了。。。随便啦。反正这里的吐司都很好吃的。

那么我们来看看夜晚的曾厝垵吧。我个人比较喜欢夜晚的曾厝垵,拍摄起来也较为顺手。这家喝茶的店,够休闲的。只是我去到,它一直是满座。。。一个人最低消费貌似是68

这家名为 低俗小说的 皮具工坊 我很喜欢!里面的包包都是纯手工打造。店内的照片也很美,全是人像人体拍摄,摄影师的工作坊就在这家店直走的转弯处,叫 ATU摄影 

ATU摄影 工作坊内部展示了一些这名摄影师的作品,确实很不错!真想认识认识这个大咖~

一家杂物小店,觉得还可以就拍一拍。

魔菇传奇,这里的杏鲍菇 确实很好吃。但是真的也是油腻的东西,吃多了我真的受不了。可惜我身旁的素吃家伙可是对这个杏鲍菇有着强烈的执念!

曾厝垵里面貌似有两家 蘑菇传奇

这家店必须说,榕树下小吃店 绝对也是老字号了!
比起其他的店,它的沙茶面酱料更辣一些,味道好浓郁!吃了你就知道的了。
我还点了些什么来着。。。忘了。对了,榕树下的粥很好吃的,不像我在中山路吃的那个1厘米厚油的粥那么坑!

一些曾厝垵的商铺街景照片。

曾厝垵,也有大大小小的旅馆等等。有些也很有特色的,夜晚还有下雨关系,就没一一拍摄了。小酒吧也挺多的,每个场子都有LIVE驻唱,就是让客人往店内看看,只要你踏进店后,那么他们就觉得生意要来了吧!

三年二班我相信去过曾厝垵的不会觉得陌生。

我一直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,也不敢试

厦门一个特色就是海鲜也够多,一般情况下都很新鲜!吃得是福!



行程 第三天 厦门大学,顶澳仔 猫街

厦门大学给我的感觉,就是没任何感觉。首先游人很多,也让我懒得走。不仅这次旅途说的就是慢悠悠随便逛。所以我慢悠悠的走过了厦大一小部分,穿过了芙蓉隧道,就去了顶澳仔了。
这里说一下怎么从芙蓉隧道的出口往顶澳仔去吧。走出去后,能看到一些计程车停在隧道旁,是拉客的。你可以选择不坐计程车,一直往前走,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候,你能看到巴士,坐巴士到顶澳仔完全没问题的!

ps:游 厦门大学 你可以掏出百度地图来做导航也是可以的。 

芙蓉隧道内部。各种人在拍照,在装逼。我也抓拍一些。

背着女友离开芙蓉隧道的年轻人

厦大值得踩单车,跑步运动等等生活。游客多起来,感觉好糟糕。

从厦大离开,来到 顶澳仔 我觉得这里有意思一点,下午前,有很多店铺还没开门的。不知道是不是新年的关系,部分店铺是夜晚才开门的。继续用照片说话。

这里有一些服装店铺,还有一间猫咪博物馆,你可以进去博物馆摸猫猫。(摸猫猫是要给钱的10元/半小时)

Abenyee 这家卖精品,手袋,公仔的店铺很可爱噢!特意拍摄了它的店铺陈列。店内的老板娘是个美女。很高兴认识了她~

这张照片的前景有一点漩涡效果,其一是隔着一道玻璃拍摄的原因吧。 50mm 1.4 经常给一些意外的东西给我。

这家服装店在猫咪博物馆隔壁,我在门外等朋友时候,无聊拍的。那时候老板暂时离开了,貌似也是一个美女。

这女孩让我突然有想拍街拍的冲动,偷拍了几张后,我就被发现了。

这是猫咪博物馆的内部,你可以点餐在这里hea一下。

英國短毛貓。

她样子明显就是在鄙视你!

一睡沉默的睡著。

离开了猫咪博物馆,继续深入往小道里面逛,有服装店,有咖啡店等。还能看到鞋熟悉的live海报呢!

继续往内走去,恩恩。涂鸦什么的很可爱噢!

夜晚的顶澳仔。这里吃的并不算多,有寿司,披萨。。。



行程 第四天 沙坡尾 (藝術西區)


沙坡尾,这里感觉比较纯随。从巴士下来后摇走一点路程迷彩能到达。我们是从厦大医院附近下车的。慢慢走着走着就到的了。

可以看见远处是新潮建筑,一个分界线这边就是老区域。沙坡尾准备清拆了。大家要来的话,还是早点来吧~唯一还保留着老区味道。

这里是艺术园区的一边拍往对面一些咖啡店等街区。中间的湖,大概是养些什么覩砺之类的吧。

老区是怎样的?这里就是怎样的。很快就会清拆,加上各种的特效~Dung!!

从街区往艺术院区的拍摄

正在装修的艺术西区

这里人很少,普通游客一般都不会来。只有文青,年轻人,对艺术好奇的才来的吧!如果不是新年期间。这里平时都会摆摊有市集的。

杂装箱改装的店铺,有意思。如果开着的话,我绝对帮衬一下。

小摩托张贴着一些海报贴纸等等。

从艺术西区的门口离开,转个弯,个人推介去去 荒岛图书店,九人分,朴熹,不辍旧物舘,不二味。

九人分的门牌,店内陈列,它们有卖各种瓷器,器皿,另外有做芋圆等。值得你坐下来歇歇的。

还可以一边看着店员是怎么去制作的~

九人分 语录:一碗一筷,一世一爱,一皿一器,一生一起。

这里也有一家 不二味

红豆原味

朴熹 ,一楼是陈列了各种木质制品,都是已极简为概念的。二楼是工作室(不对外开放)还有咖啡店点餐区。三楼是给客人等休息闲谈hea的地方。

这白猫好黏人的,她失去了一左眼,至于为什么?我没有去问老板。猫咪那么乖已经足够。

三楼这里第一个位置就是榻榻米,选择坐这里其实也不错~ 室外就是露天的场地了,有挡雨的玻璃棚,位置大概有四个位置吧。其中一个位置你可以躺在那里和朋友聊天噢!有兴趣的话自己去体验。

另一只小猫咪,他应该是公的!

二楼店内还有卖外带的包装朱古力。这里的朱古力确实不错。

这里的消费大概是这样子的,三楼最低消费25元,貌似记得是这样子的。我们点了一壶柚子蜜茶48元,一杯热拿铁30元。每人送一块巧克力。二楼也可以给你试吃巧克力的。

不辍旧物舘 这家店,确实是摄影影视等的道具店。租借买卖貌似都可以。(旧物 道具 摄影 咖啡)它的旁边也是咖啡店



行程 第五天 鼓浪屿

鼓浪屿,就是一个给情侣拍拖休闲度假的地方。
岛上没有曾厝埯的商铺那么多。岛内有民宿,旅店,青年旅社。一般旅店都不对外开放参观的。有很多挺好看的场景,游人多就不拍了。还不如慢悠悠呼吸一下岛内的空气。

 
PS:从 中山路过来 鼓浪屿我们选择了坐计程车,花了14元到达第一码头。然后从第一码头,进入 鼓浪屿。(新年票价,“去哪er”网上订购往返 49元/一人。我们提前3天订购的。)门票就是你的身份证,直接刷直接过。 
平常渡轮价格是:往返8元/一人 a票,圆形的票收好,回来时要交给工作人员  
双人票是红色的,单人票是绿色的,船的二层,要多给1元钱。 

船屋。

温莎公馆 初八开始大部分都在上班了。岛内的拍婚纱的新人也很多,两个小时内看到大概是5-6对吧。

101鲁伯肠粉 OK可以吃吃,味道还可以。有点像广东味道的噢!加点辣椒和萝卜更好吃

沈记 (开了38年之久 老字号)烧仙草,紫薯金包银(每天100个),墨鱼丸,都很好吃!值得一试。
烧仙草比八婆婆的好。紫薯金包银比外面曾厝垵啊,中山路那些都要好很多~
金包银和墨鱼丸都可以打包走,不过墨鱼丸你需要找干冰冻着。

老板和老板娘很爱说话的,热情。

紫薯金包银  同行的素食主义者,打包买了一袋回深圳。。。

来点岛内的扫街照片

这是上去了岛内人住处,偷窥里头的装修建筑。很喜欢这种旧时代风格。

鼓浪屿全景

在小巷内,看到天天快递,申通快递等公司。在为客人们在各个商店买的守信做打包。

那么我的 鼓浪屿之行基本就说到这么多了。在岛内呆了5个小时吧。因为慢悠悠的关系,也不想动来动去。就打算回住处去了,只是没想过离开岛屿竟然用了两个小时才到达对岸。排队真的排很久。。。然后希望大家直接坐巴士好了,别坐计程车。往常不是春节情况下,坐计程车是可以往二楼走去的。因为春节关系,警察封闭了二楼。直接让游客走一楼往外围绕着去坐计程车,但是其实那段路走很远的。所以如果你们打算2016年去 鼓浪屿回程时候,别找计程车了。走路起码走个半小时。。。协管还是警察也罢,他们只是想让游客尽可能分散而已。 

行程 第六天 返程 深圳

从住宿处,从中山路一直直走,一般滴滴打车 计程车 也是在路口的尽头等客人的。也就是江边的马路,鹭江道 等乘客的。
PS:百度地图 中山路 - 厦门北站 写是写56元-65元内。但实质打车费用是110元的。
那么基本整个旅程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完结了。
旅程我个人费用大概花费是1500元左右吧。
若果想专门去厦门玩,我认为你可以再找一些更好的地方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37)
©EricChung | Powered by LOFTER